爱是永恒的纯真,是呼吸的儿女,是你我的本性。

【凹凸世界】【瑞金】花

是真的爆肝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末班车,迟到好久……还是强行贴题……
此次联文,后文找她→ @白山 
头一次参加……要死了……

 

————————————————————————————————————

 

“即将抵达登格鲁站,请在此下车的乘客清点您的行李,到门口等候,祝您旅程愉快。We will arrive at…”
    冰冷的女声在车厢里回荡,格瑞拎起身边的皮箱,皮箱里空荡荡的,他并没有什么要带回来的东西。他站在车厢过道里,透过窗子看着轨道旁的电线杆向后撤去的速度渐渐变慢,终于停了下来。
    车门打开,外界的热浪与车内的冷空气来了个对撞,格瑞踏上站台,抬手松了松领结,眉头微不可见地皱了一下。五年前他离开这里去外界求学,五年后他成为了植物学界的新秀,这里却几乎没有变化。水泥站台上的缝隙里夹着几根草叶,墙边布满划痕的塑料长凳透着几分光亮。
格瑞朝着出口走去,售票亭里面的老人正坐在吱呀个不停的风扇前看着老旧的电视。
“哎呀……”老人站起身朝小小的窗口望去,“这不是格瑞吗?”老人眯着眼笑着。
五年前,格瑞凭着自己优越的成绩被国家重点大学录取,这在当初可是小镇轰动一时的大事。一夜间格瑞就成了镇子里的名人,家里的门槛几乎被踏破,格瑞的亲戚们在人们的恭维声中一个个喜不自胜。
但格瑞只是很冷淡地看着这一切,他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只是亲戚们留住他说是要开办宴席。他百般推辞总算推掉,大姨露出一副很惋惜的模样说我们这不是想给你庆祝一下吗,格瑞只是在心里冷笑。他从小父母双亡,继承了母亲来自异域的白发紫眸的他在家族里总讨不到好,亲戚们将他踢皮球一样从这家赶到那家,最后只有大伯愿意收养他。然而大姨对他十分厌恶,总支使格瑞去干一些重活累活,偶尔大伯看不下去说两句,大姨就哭着闹着骂他还惦记那个白头发的狐狸精。
孩子总是会从大人那里学来各种各样的东西,格瑞的童年就在同学们嬉笑叫骂着“狐狸精的孩子”的声音中度过。他渐渐变得沉默寡言,学着将所有情绪藏在心底,不表露出一丝一毫。
出发那天他提着被塞过来的大包小包的东西上了火车,下车时只拿走了自己收拾的皮箱。
现在他又提着这只皮箱站在这里了,小镇的气息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回来啦?”面前的老人笑呵呵地,“回来就多留几天啊。”
格瑞朝老人点点头,快步走过售票亭。
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回来,他的实验正进行到关键时刻。谁知家里的老太爷前几日去世,留下一纸遗书将大半财产留给了他。碍于那些烦琐的程序,他必须回来一趟。说实在的,格瑞并不想要那些东西,金钱还是房产什么的对他来说都没有什么意义,他此次回来只是想着签一个财产转让书,把那些财产都转移给想要它们的人,让他们去操心这事。
格瑞叹了口气,来往小镇的火车一天只有一班,再回去也要等到明天了。
但愿实验不要失败吧。
下午三四点钟的太阳还是很灼人,夏日闷热的气息在粗糙的水泥路面上蛰伏。几滴汗水从格瑞额上流下,他在心底抱怨了一下天气,脸上却还是没有什么表情。
他转过一个路口,突然看见了以前在小镇没有见过的事物。
路边上开了一家花店,棕色的招牌被金色的油漆涂抹上了大写的“Fall”,店外面支起了几个花架,还嫌稚嫩的紫藤绕着架子开着淡紫色的花。门前大大小小的花盘没有条理地摆着,明显能看出主人的大大咧咧。
其实就一个花店还不能吸引格瑞的注意,让他彻底把视线移向那边的是一盆花,开着金色小花的植物被塞在杂乱的花盆堆中,枝干都被别的植物挤到一遍,几乎是在夹缝中生存了。
格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盆花像极了他找了许久的一株植物,那植物可以说是濒临灭绝了,数量十分稀少,故而市面上价格级贵。就算格瑞的成绩十分出众,研究所也不可能为了他一个人的实验出天价买回一株来,格瑞的上一个实验也因此破产。
格瑞走到花店门前想要看清楚,当那金色小花上的独特纹路后,格瑞肯定了自己的想法,这果然是那株植物,虽然看起来歪歪扭扭的。他打量了一下周围的花盆,结果竟发现有不少名贵的植物,随便哪一株都是可以放上高档拍卖会的那种。然而在这里却被主人胡乱摆着,甚至有几株不同品种的被种在了一个花盘里。
这样随便的种植方式真是绝无仅有,格瑞觉得对方一点是不怎么在乎这些花的,那这店主要不家财万贯不在乎这点东西,要不就是个运气好捡到了这些种子的傻小子——格瑞觉得第一种可能比较大,毕竟同时捡到这么多种子的概率还是太小了。
格瑞稍稍有些心疼那些花,但那不是他能管的事了。现在他只希望对方能把那一盆转让给他。
他考虑了一下,决定明天再来这里和店主谈这件事。就在他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一阵清脆的铃铛声在他背后响起,紧接着一个充满了活力的声音响起:“嗨你好啊,来买花吗?”
格瑞转过头去,一下撞进了一汪明亮的蓝天,戴着鸭舌帽的男孩抱着一大捧香水百合,金色的发梢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
金发的男孩几步跳下台阶,和一大捧香水百合一起挤到格瑞面前,他眨眨眼,蓝色的眸子在眼帘后扑闪扑闪地。
“要买花吗?”他重复了一遍,嘴角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格瑞觉得那金色有点晃眼,他迟疑了一下,“你是店员?”
男孩带着笑容摇摇头,“不是啦,我是店长。”
诶,店主?格瑞微微瞪大了眼睛,如果说眼前的人是店主的话,那这些花……格瑞还真没想到自己假设的第二种情况会是正确的。
男孩好像看出了格瑞的惊讶,他瞪着格瑞,嘴巴有些不服气地撅起来,“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小啊,我跟你说我已经二十一岁了!”
还真看不出来,格瑞心想,男孩的样子看起来不会超过19,看起来也就是个天真烂漫的年纪,出于礼貌,他向男孩道了歉。
结果反倒是对方不好意思了,“哎呀你不用道歉的嘛……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你没有错的啊。”像是犯了错误一样,蓝色的眼睛向右偏了偏。“诶我还要去送花,你要不要买花啊?”那双眼睛又转了回来,定定地盯着格瑞。
格瑞还没有被人这样光明正大地盯着过,一时间有些不自在,他指了指那盆花,“嗯,我想买那盆。”
男孩顺着格瑞的手指看去,“噢是这盆花!”声音里带着点惊喜,“我还以为没有人会要它呢。”
格瑞有些奇怪。“为什么?”
“诶……因为它的枝干是斜的啊。”男孩把头缩进百合里,“很多人都不喜欢这样子的花。”
格瑞不禁感到气结,“像你这样养,怎么能养好呢。”
“诶?”男孩瞪圆了眼睛,“这样……有什么问题吗?”
“……”格瑞头一次有了扶额的冲动,他叹了口气,“你摆在这里的大部分花,都是要放在温室里专门培养,不能被阳光暴晒的,哪有像你这样胡乱摆在外面的。”
“是吗?”男孩惊得头发立起,脸上布满惊慌的神色,“我……只是想要它们多晒点阳光……”他低着头小声说着,抱着百合的手都慌乱地不知放哪。
“我现在就把它们放回去!”男孩说着转身就想要走回花店,格瑞一伸手拉住他的衣摆。
“你不是要去送花吗?”
“可是……”男孩慌慌张张地,“这些花晒坏了怎么办……”
鬼使神差地,“我帮你搬。
这句话说出来之后格瑞自己都愣住了。
面前的人在听到这句话后又一下变的明朗了起来,整个人又焕发出光彩。
“谢谢你!”蓝色的眼睛笑了起来,他从那一大捧百合里抽了一朵出来塞进还僵着的格瑞手里,“这个送给你!”
男孩像一阵风一样地跑掉了,留格瑞一个人站在原地发愣。
他看了看手里还带着水珠的百合,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个微笑。

TBC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我到底写了什么……

其实中间那段家庭伦理剧我写的很爽【真是狗血的剧情】……


这里是白山山的第二章!快帮我赞美她!

评论(9)
热度(46)

© IMO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