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永恒的纯真,是呼吸的儿女,是你我的本性。

【凹凸世界】【安雷】深海 (上)

重写重发。

原文已删。

灵感来源自 第十九届全国新概念获奖范本作品《盛开》卷A 中的《深海少年》 

有几个镜头引用。

巨OOC

巨OOC

巨OOC

——————————————————————————————


    安迷修茫然地仰着头。

     “喂,那边的傻子!”远处传来一道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安迷修从他那迷茫的状态中猛然回神,脚下一个踉跄,一下就扑倒在沙子上。

    一瞬间的静默之后。

    “平地摔跤表演的不错啊,练多久了?”那语气里带着几分戏谑,和他的主人一样地嘲笑着正趴在地上的人。

    安迷修从一大团翻腾的沙尘里站起身,没有理会刚刚的那句话,而是半是恼怒半是窘迫地回了一句:“我不是傻子。”

    “不是傻子?”那人将双手环抱在胸前,微微侧了下头,整个人都透出一种看笑话的情态,“那你刚愣在那里是在干啥?思考人生的意义?还是寻思你自己的大道?”

    “呃……”安迷修愣了一下。他刚刚倒不是在思考这种深刻的哲学,但的确是想着什么——任谁一睁眼看见一条挣扎的鱼,怎么都不会好的。


    

    几分钟前,安迷修还持着双剑与敌人战的难解难分,然后眼前的世界就在一道道声音之下分崩离析。安迷修很气啊,他差点就能践行自己的骑士道把敌人打趴下了。但想一想来声音的主人也只是想叫醒自己,安迷修很快就平复了心情。

    然后他睁开眼,看见一条鱼挣扎着从自己眼皮上方擦过。

    安迷修被吓到了,他把手猛地往地上一撑,整个人往后挪了半米——然后浑身打了个激灵。他看见自己正处在一片昏暗之中,眼前的景物全蒙着灰蒙蒙且阴沉的蓝色——像极了他曾经在纪录片里看到的深海。

    那条鱼还在挣扎,一只手捏着它。捏着鱼的人正蹲在他的身侧,另一只空闲的手撑着头,系在额上的长长头巾从脑后延展出两条飘着的带子。

    安迷修发誓他一点也没有想要去抓那两根带子的冲动。

    

    “嗯?醒了?”

    那人随意地把鱼扔开,安迷修眼睁睁地看着那条鱼死里逃生似的飞快游走——他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遭到了暴击。谁能来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安迷修望着那条远去的鱼陷入迷惑,但另一个人好像对他的迷惑很不满,他站起来,对着还迷惑着的安迷修就踹了一脚。

    “看什么看,快给本大爷起来。”那个人很不耐烦地说道,“还有正事要干呢你忘了吗。”

    那一脚很疼,直接导致安迷修对这个人较为良好的第一印象瞬间崩塌。安迷修觉得自己的直觉大概也出了问题。

    “你你你你干什么,”安迷修略有些吃力地从地上爬起来,“你难道不知道……”他想要找对方理论,抬头却只看见那个人大步流星的背影。

    他在心里默默地给对方打上恶党的标签,同时决心要找到机会制裁对方。

    但就现在他还没有从那条鱼的惊吓中完全恢复,他迷茫地看着头顶上荡漾的光线,脑子里千丝万缕但就是理不清。

    

    然后,就是开头那一幕。

    

    “快点跟上来。”那个人十分地不耐烦。安迷修就很震惊,我为什么要跟着你这恶党啊,我跟你分道扬镳都来不及啊好吧。

    他把前半句话吐了出来,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哈?”那人一副十分不可思议的样子,“你不跟着我你跟着谁啊,这方圆百里除了你我还有别的人吗?”

    “我觉得我们还是分开走比较好。”安迷修坚持自己的道义,不愿与恶党同流合污。

    “安迷修。”那个声音很认真地念着他的名字,语气里隐隐带着怒火,但面色上却意外的带了几分真诚。

    安迷修惊讶于这意外的认真,直觉告诉他接下来可能是什么重要的事。

    “你脑子里是进了水吧。”

    安迷修再次感到了欺骗,被自己的直觉。

    他几乎想要转身就走,但突然想起的一件事让他转身的动作硬生生地僵住。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记忆里也没有什么人与他相似。

    恶党愣了一下,好像对这句话有些讶异。

    但下一秒,他就从嘴角扯出一个张扬的笑容。

    “我,无所不知。”

    

    即使隔着七八米厚重的海水,看不清对方的脸,安迷修也能感受到对方身上透出来的年轻放纵的气息和无所畏惧的气势。

    就算是说着十分让人恼火的语句,也根本让人讨厌不起来,仿佛他生来如此。

    只那一瞬间,安迷修的心颤了一下。


    “那你也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这不明摆着的?深海啊。”恶党挑了挑眉。

    但这深海很明显就不正常好吧!安迷修简直抓狂,哪有可以好好地站着活蹦乱跳的深海啊!

    恶党好像一眼看透了安迷修的心思。“我知道这地方不正常,我也知道你想离开这里。”

    这话里有话啊,“那你是知道离开的方法?”

    “当然,”他不屑地撇撇嘴,“我说的正事就是这个。”

    “那我们要怎么做?”安迷修突然觉得眼前的人也不是那么需要被制裁了。

     

    “我们,要去找一艘船。”


    安迷修满脸冷漠。

    “你不是已经知道这是个不正常的世界了吗?那我这不正常的方法在这不正常的时间不就很正常了吗?”恶党满脸鄙夷,语气里全是“你怎么连这点都不清楚”的意味。

    ……


    好吧,服你。

    毕竟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说起来,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安迷修心想。

    “你叫什么?”

    对方朝这边撇了一眼。

    “你不需要知道。”

    “不行,在与他人交流时应该要礼貌地称呼名字。”安迷修皱眉。“这是我的原则。”

    “即使是对我这样的恶党?”“恶党”的嘴角勾起一丝微妙的弧度。

    “额……”安迷修瞪大了双眼。“恶党”这个称呼他只在心里想过,可没有说出来啊。

     “很惊讶吗?”对方冷哼一声,转身离去,头巾在海水里翻绕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那人的声音远远地飘来,“我说过,我无所不知。”

     

     安迷修盯着他的背影,心底浮上一丝疑惑和警惕。


    他跟上对方的步伐。

    



TBC

——————————————————————————————

就这样,他们踏上了『寻船』的旅程。

突然发现有BUG,于是对结尾进行修改——于7/23晚

猜一下是糖还是刀?


评论
热度(8)

© IMOYU | Powered by LOFTER